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长三角区域三省一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来湖

视察太湖流域水环境治理

发布时间:2018-12-15 11:08:26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胡熠烨

  昨天,长三角区域的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来湖,就太湖流域水环境治理情况开展联合视察。农工党中央常委、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寿子琪,江苏省水利厅厅长、党组书记陈杰,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党组书记方敏,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党组书记徐桓秋等带队参加活动。市领导胡菁菁、张兰新、施根宝等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霞庄闸和浒金港,对环湖河道整治工程和太嘉河工程进行实地考察。随后,视察组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了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汇报和与会全国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会上,代表们对我市开展的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作为太湖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地,我市一直坚持开展污染治理、生态修复、水源保护,不断改善流域区域水环境,努力构建太湖上游良好生态屏障。2018年,全市77个县控及以上水质断面全部达到Ⅲ类以上,重要河湖库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到95%以上,集中式供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始终保持在100%。入太湖水质连续11年保持Ⅲ类以上,持续将“一泓清水”送入太湖。

  在肯定治理成效同时,代表们表示,与群众期待相比,解决水环境污染、水生态损害等问题依然任重道远。相关部门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进一步严格把控,不断加大管理力度;要注重因地制宜,设计出符合适合地方实际的治理方案;要进一步推进信息共享和智慧太湖建设,同心协力推动太湖流域水环境治理。

标签:太湖流域;生态环境;视察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