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2018年衢州市73座3A级旅游厕所名单公布

你家门口有AAA级厕所吗?

发布时间:2018-12-15 07:55:53 来源:衢州日报 记者 周星宇 通讯员 姚清影

  昨天下午,由衢州市旅游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衢州旅游“厕所革命”分享展望会在衢州举行。活动邀请到衢州各县(市、区)的旅游人与旅游学者专家共同参与,一起听取多家优秀旅游厕所的建设与运营经验,共享衢州市在厕所革命中取得的成绩。

  如何让“方便”更方便?衢州从2015年初国家旅游局提出“厕所革命”时就开始了有益探索。作为浙江省大花园的核心景区、休闲旅游之城,衢州近年来在旅游基础设施完善方面一马当先。到2018年底,衢州新建和改建旅游厕所共计950多座,建设投入达到1.9亿元,其中2018年度全市新建和改建旅游厕所374座、投入资金7182.6万元,把“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标准化厕所推向了全市A级景区、乡村旅游点,并先后获得2016年“全国厕所革命先进市”、“全国厕所革命最佳景区”、浙江旅游总评榜旅游“厕所革命成效奖”等荣誉。

  “从设计上,村里的厕所也要设计美观,外立面与周边村落建筑相协调;从运营上,为了给游客提供长久的良好体验,我们的维护都是按时按需进行,落实责任到位,保证厕所的清洁度。”活动中,衢州本地优质旅游厕所的负责方代表分享了他们在设计、建设、管理、维护等方面的亮点和经验。

  今年,浙江省正式将厕所革命列入2018年政府着重要做的十方面民生实事,并对农村厕所改造、新建与改扩建景区厕所等工作做了细致的分工和量化。此外,浙江省旅游主管部门也发布了旅游厕所建设管理的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在三年内全省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5045座。

  面对新三年厕所革命任务的挑战,衢州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樊笑安表示,今后衢州将继续落实“三定一统”建设管理法、三类体系分类管控法、“六个一”厕所所长制、“一厕一人”保洁制度、“厕所开放联盟”等制度,把“干净实用”的旅游厕所呈现给游客和本地市民、村民。

  活动现场,揭晓了2018衢州市AAA厕所评定结果。最终荷塘村旅游公厕、桃源七里游客接待中心等73座旅游厕所评定成功,它们将作为示范性旅游厕所,为今后衢州继续推进“厕所革命”提供更好的经验支持。

标签:厕所革命;旅游厕所;衢州;旅游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