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第六批中央财政“小农水”项目通过总体验收

南湖区三年新增高效节水面积1.38万亩

发布时间:2018-12-13 07:08:1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俞艳婷 通讯员 胡赟翔

  日前,市水利局、财政局组成的专家验收组对南湖区2014至2016年度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进行总体验收。验收组认为,南湖区“小农水”项目建设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总体验收。三年时间,全区新增了1.38万亩高效节水面积。

  自2014年第六批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以来,南湖区把“小农水”项目建设作为农田水利设施“重装升级”的重要方式,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三年时间,南湖区运用中央财政“小农水”项目支持,建设高效节水灌溉工程5项,灌区改造工程14处,新(改)建泵站78座,新建排水涵闸12座,衬砌渠道及排涝沟道工程109.58公里。同时,南湖区配套实施5个小农水重点县整合项目,完成整治改造面积5.84万亩,新(改)建衬砌渠道及排涝沟道161.46公里,新(改)建泵站、闸站125座,新建喷微灌170亩。在中央财政“小农水”项目完成投入9198.60万元的基础上,南湖区整合项目完成投资7780多万元,全面提升了农田节水灌溉能力。

  南湖区第六批“小农水”项目建设实行专人管理、专户存储、专账核算。为保证小农水重点县建设资金安全,项目资金严格按照先申请后审批再拨付的原则,资金拨付全部实行转账结算。同时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确保资金公开、透明、安全。

  如今,通过三年“小农水”项目建设,南湖区新增节水灌溉面积1.38万亩,使全区节水灌溉面积从21.78万亩增加到23.16万亩,占有效灌溉面积的75.24%;全区高效节水灌溉面积从1.41万亩增加到2.79万亩,占节水灌溉面积比重提高了5.57%;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提高10.5%,形成较为完善的灌排工程体系。

  

标签:小农;小农水;中央财政;项目;验收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