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三部门发布《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

确保生态环境三年综合治理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8-12-12 14:40:12 来源:科技日报 记者 陈瑜

  经国务院同意,生态环境部、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联合印发的《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11日公布。《行动计划》要求,以改善渤海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陆海统筹、以海定陆,确保渤海生态环境不再恶化、3年综合治理见到实效。

  《行动计划》提出,通过3年综合治理,大幅度降低陆源污染物入海量,明显减少入海河流劣Ⅴ类水体;实现工业直排海污染源稳定达标排放;完成非法和设置不合理入海排污口清理工作;构建和完善港口、船舶、养殖活动及垃圾污染防治体系;实施最严格的围填海管控,持续改善海岸带生态功能,逐步恢复渔业资源;加强和提升环境风险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到2020年,渤海近岸海域水质优良(Ⅰ、Ⅱ类水质)比例达到73%左右,自然岸线保有率保持在35%左右,滨海湿地整治修复规模不低于6900公顷,整治修复岸线新增70公里左右。

  《行动计划》确定开展陆源污染治理行动、海域污染治理行动、生态保护修复行动、环境风险防范行动等四大攻坚行动,并明确了量化指标和完成时限。

  为确保渤海综合治理各项任务的落实,《行动计划》从组织领导、监督考核、资金投入、科技支撑、规划引领与机制创新、监测监控、信息公开与公众参与等方面做出安排。

标签:行动计划;渤海;综合治理;生态环境;攻坚战;自然资源;环境风险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