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超标废水泄漏多日 企业未采取措施被处罚

发布时间:2018-12-12 09:09:58 来源:台州日报 通讯员 钟振宇

  近日,黄岩区西城街道某玩具制造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喷漆平台废水泄漏多日,该公司未采取任何措施,导致超标废水进入雨水管路被黄岩区环保局立案处罚。

  11月16日,黄岩区环护局环境执法人员对位于西城街道某玩具制造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该公司是一家从事木制玩具工艺品生产的企业,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作业。执法人员看到该公司车间外墙上的管道口正滴着淡黄色的废水,废水通过地面流入雨水边井后流入到雨水管网。

  经调查发现,该公司管路排放的废水是喷漆车间内喷漆台内的废水,由于喷漆平台损坏,导致喷台内的循环水泄漏流入车间地面通过外墙管路进入雨水管网。据该公司经理罗某介绍,该喷漆台泄露了10天左右,由于自己疏忽,未及时对喷漆平台进行修复,也未及时对泄漏的废水进行清理,导致喷漆台内的废水流入雨水管路造成污染。

  经黄岩区环境监测站监测,当日环境监测人员在该公司内过道雨水井、车木车间东北角雨水边井、车木车间北面雨水边井所采的水样,其中各点位的污染物化学需氧量浓度均超出排放标准。根据要求该公司应当认真落实雨污分流措施,排水、排污管的建设必须规范。雨水经厂内雨水管排入雨水管网;漆雾净化废水、生活污水、车间地面冲洗水等必须经处理达标后排入污水管网。

  该公司没有严格落实雨污分流措施,喷漆台内漆雾净化废水泄露了也未采取措施及处理,造成超标废水进入雨水管网污染环境。目前,黄岩区环保局已对该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

标签:废水;喷漆;黄岩区;雨水;环保局;废水泄漏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