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湖南长沙县引导群众参与环境治理

举报河湖污染 ——有奖!

发布时间:2018-12-12 07:11:42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易进、侯琳良

  日前,记者了解到,湖南省长沙县全力构建河长制湖长制落地机制,通过水陆共治、综合整治、系统治理,水生态修复成果逐渐显现。

  长沙县突出“三个聚焦”,推动河湖生态环境不断好转:聚焦河湖管护,实行水域保洁网格化管理,落实河湖管护“最后一米”,并建立举报有奖监督机制,引导广大群众从旁观者转变为环境污染治理的参与者和监督者;聚焦重点突破,在精准治污上下功夫,完善工业园区污水收集配套管网,提高城乡污水处理能力,科学调整养殖业布局规划,开展河湖垃圾整治;聚焦“两河七口”,加强对流经长沙县的浏阳河、捞刀河两河流域及主要排口的截污治污和综合治理,分期分批实施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及市政管网改扩建,启动乡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新增污水提升泵站建设。

标签:长沙县;水生态修复;湖南省;聚焦;整治;治理;水陆;污水处理能力;落地;污水处理厂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