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切实做好低温雨雪 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1 09:54:41 来源:鄞州日报 记者 汪敏 胡鸽

  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区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根据区委主要领导指示,为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昨天,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12月8日,我区平原地区气温普遍降至2℃左右,大部分地区出现雨夹雪或雪;山区最低气温达到零下2℃,积雪1~5厘米并伴有冻雨。根据气象部门预测,阴雨天气将持续到本月11日,14日后期再次转阴雨天气。12月11日和16日受两次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有所下降。持续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将对我区城乡群众生产生活等带来严重影响。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理,严格落实各项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最充分的准备,迅速行动、快速反应,科学应对、有效防范,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强调,要细化措施,确保防范工作到位。各地各部门要针对当前天气情况,强化应急物资、装备和队伍准备,及时组织做好隐患整治、排查抢修、应急处置等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和次生灾害发生。气象部门要加强分析会商,有效做好灾害性天气过程的预测、预报和预警工作,充分利用电视、报纸、互联网等各种载体,及时、精准向社会公众发布监测预警信息,及时通知受影响的群众做好防灾避险准备。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交警等部门要把保证交通运输安全和畅通作为重中之重,在桥梁、涵洞、陡坡等易积雪结冰路段及城区易积水点位落实防护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是要确保上学放学、上下班早晚高峰道路畅通有序。要针对恶劣天气交通压力增大的情况,有针对性调配运输工具和人员,及时发布公交停运、车次调整、拥堵路段等信息,引导保障有序出行和安全出行。农林等部门要结合当前主要农作物苗情长势和树木生长特点,组织做好防雪、防冰冻和保暖工作,派出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灾区一线,指导农民采取技术措施,加强农林作物的防寒防冻工作。国土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落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有效防范地质灾害风险。水利、住建、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要严格落实山区库区、危旧房屋、建筑工棚、户外设施等各类危险源安全防控措施,民政、教育、卫生计生等部门要加强对城乡养老机构、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排查监管和安全防范。【下转06①】

标签:冰冻天气;低温雨雪;工作;防范;冷空气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