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秀洲区加强违建管控

发布时间:2018-12-11 05:25:1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杨青红

  近日,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王江泾中队从源头抓起,组建由执法中队、村委、村民组成的违建防控体系,充分发挥村委把关、村民监督的作用,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齐抓共管做好违法建设的防控工作。执法队员对用于搭建的建筑材料及工程车辆加强跟踪管理,及时制止违建发生,给违法建设防控营造了良好氛围。

  据了解,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后,农村区域的违章搭建现象再度抬头。为此,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本着“零容忍、零增长”原则,坚持常态化治理理念,采取“防”、“控”、“拆”相结合的方针,强化管控,坚决处置。

  各基层中队坚持以人为本,人性执法,在拆违过程中尽可能减轻当事人损失,通过先电话、再责改书、多次约谈的模式,多角度、多方面给当事人做思想工作,促使当事人改变自身想法,从“私下参与违建”到“主动拆除违建”,减少政府与群众的矛盾与冲突,给违法建设清除打下了良好基础;坚决执行违法建设新违即见即拆的方针,对巡查发现的新建的违法建设,第一时间制止、上报、处置,在基础施工或主体尚未完成阶段,迅速组织拆除,防止违法建筑最终形成,减少拆违的成本。此外,基层中队设立网格化责任制,每个村都设有相对应的责任队员,中队要求责任队员加强巡逻,着重监管,力求做到无新违无抢建,为违法建设去老防新工作再添份力。

标签:执法大队;违法;村委;中队;工程车辆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