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姚城迎来今冬首次降雪

发布时间:2018-12-10 06:54:02 来源:余姚日报 记者 苏英英 黄静波

  昨天下午,在位于阳明街道的市御姚园生态枇杷园内,果农正在清除枇杷树上的积雪。目前,果园的150亩枇杷树正处于开花坐果阶段。为防止雨雪影响坐果,果农抢抓时机清除积雪。(记者 苏英英摄)

  面对雨雪冰冻天气,市供电公司加强巡查力量,强化山区线路监控力度,图为昨天,电力工人在大岚镇夏家岭巡查。(记者 黄静波摄

  昨前两天,我市各地迎来雨雪冰冻天气。降雪在给姚城带来别样景色的同时,也给全市人民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各地各部门迅速反应,采取各种措施积极应对。

  昨天,我市城区部分道路桥梁出现积雪冰冻情况。为了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凌晨5时左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各城区中队和环卫处迅速行动,通过扫雪车作业、人工清理等方式,对积雪点进行集中清扫,重点对新西门桥、中山桥、兰墅桥、念圣桥、念德桥、丹凤桥、开丰桥等桥面进行扫雪除冰。此次行动一直持续到早上8点,共出动环卫工人200余人,城管队员100余人,有效清除了道路积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积雪清除完成后,各中队加强备勤和巡查管控工作,全力防范雨雪冰冻带来的不利影响。

  12月8日,通往四明山的浒溪线梁弄白水冲路段积雪结冰,对车辆通行造成影响,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12月8日晚上7时,对前往四明山的车辆进行管制。

  昨天,市农林局迅速组织农技小分队分赴各地开展应对雨雪冰冻天气技术指导服务。在田间,农技人员就当前冬种作物的生长情况与农户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应对雨雪冰冻天气进行现场指导。农技人员表示,要及时清沟理渠,做好大棚保温、适量施肥、畜禽防寒保暖等工作。据悉,目前全市还有1万多亩晚稻没有收割,农技人员嘱咐农户在雨雪天气过后及时组织人力、机力抓紧收割,确保颗粒归仓。

  昨天,梨洲街道组织人员对山区沿途被积雪压弯的毛竹进行清理,并出动铲车清除山区主要道路积雪。其中,三溪村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近30人清理箬岙、向家弄道路和桥面积雪。同时,该街道还联合环卫、城管等力量清理辖区积雪路段,确保道路畅通、群众出行安全。

  雨雪天气出现以来,大岚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加强值班值勤,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南岚村和后朱村组织党员干部为38名居家养老照料服务中心的服务对象送餐,保证老人在雨雪天按时吃到热腾腾的饭菜。后朱村组织党员志愿队开展动态巡逻,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村党总支书记黄建炯和村干部巡逻到孤寡老人郑求姑家中时,提醒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并再三叮嘱老人:“有事情,你可以直接打我们的电话或者是向邻居求助”。

  为减少降雪对山区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四明山镇广大干部群众迅速展开应对工作。根据往年防雪除雪的经验,该镇提前落实镇村两级值班人员,做好雨雪冰冻防范工作,重点关注困难群众尤其是孤寡老人的生活起居。镇社会事务办及时通知卫生院的危重病人和孕产妇提前到市级医院转诊;镇城建办通知集镇各家超市加强物资储备,保证供应;镇旅游办通知各个景区及时关闭,疏导游客;镇宣传办通过政务微信、微博,及时发布山区雨雪冰冻和道路通行情况。该镇还备好铲雪车,分别安置在宓家山村、茶培村,确保能及时打通浒溪线、梨白线和镇内主要通村道路。浒溪线道路两边的居民也自发行动,清扫自家门前的积雪,以防发生意外。

  鹿亭乡积极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开展清理路障、清扫积雪等工作,并对陆上线等处的倒伏毛竹进行清理。通过与相关部门的及时沟通,扫雪除冰车9日上午从荷梁线开始作业,抢通道路。同时,该乡各级干部积极开展走访工作,以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据悉,在降雪天气出现前,该乡便已做好危房户民生保障等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及基本生活保障。目前,该乡未出现停水停电、因雨雪天气引起救助报警等情况,村民生产生活秩序良好。

标签:积雪;清除;枇杷;坐果;雨雪冰冻天气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