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一条道路就是一道风景

发布时间:2018-12-01 08:55:2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萌 通讯员 王辉

  记者从市“三改一拆”办获悉,近日我市对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三环南路(南湖大道—嘉杭路)等10条道路为嘉兴市2018年度“精品示范道路”,嘉善县的申嘉湖天凝出入口等10个入城口为2018年度“精品入城口”进行公示。这些道路和入城口创建成功后,其中6条道路和6个入城口还将角逐省级“精品示范道路”和省级“精品入城口”。

  前不久,市“三改一拆”办对乌镇大道北段创建市级精品示范道路进行专项督查。沿着乌镇大道一路向北行驶,整条道路干净整洁,沿途景色秀美,尽显江南韵味。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28日,乌镇大道“最后一公里”秋韵路至绕城北路正式通车,这条南接高铁站、北连乌镇镇南北的“交通大走廊”将成为桐乡“接沪融杭”的主要通道,为桐乡的南北两扇“大门”之间搭建了一条“快速路”。

  乌镇大道北段从建设伊始,桐乡市就按照创建省级精品化道路的目标来打造,并将创建工作作为托起产业发展、展现水乡风情、筹备互联网重点工程和全市“三改一拆”、“四边三化”重点工作。

  桐乡市“三改一拆”办公室副主任焦炜告诉记者,乌镇大道意义非凡,这条道路不仅强壮了桐乡发展的筋骨,更赋予了乌镇大道科创集聚区四大主导产业升级的厚度。另外乌镇大道北段将整体景观形成“一带、四面、五核、多链”基因结构,将地块自然景观元素与新景观相结合,形成DNA式的景观系统格局,景色风格多元,绚丽多彩。

  “道路还要加强管理,这里已经贴出了广告牌”、“这里的景观还要再完善下,不能展现自然之美”、“道路的里程也要加进去,让过往路人知道行驶了多久”……

  督查组成员边走边看,挑出了不少“刺儿”。市“三改一拆”办专项组组长杨祥林告诉记者,申报市级“精品示范道路”具有很高的要求,总分是100分,包括基础建设、环境整治、特色美化、创建保障等。例如环境整治,要达到“十个无”标准,每发现一个就要扣掉2分。

  无论是创建“精品示范道路”还是“精品入城口”,我市各地都把创建工作作为抓手来推动环境提升和品质提升。“今年我们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桐乡市美丽乡村精品示范路创建活动。”焦炜说道。与此同时,为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际成效,桐乡市还组织各个镇(街道)开展“互查、互比、互学”活动,交流年度工作重点和特色亮点做法,填写“三互”活动考核表,对沿线区域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找,并填写问题反馈表。

  “这样的活动,让我们乡村的道路也向精品化方向发展。”焦炜表示。

标签:精品;三改一拆;示范;乌镇;桐乡市;出入口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