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海洋二所浙大研发海洋遥感在线分析平台 海洋数据一目了然

发布时间:2018-11-28 07:07:2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曾福泉 通讯员 陈斯音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福泉 通讯员 陈斯音)从太空观测海洋的卫星遥感数据,如今每个人都触手可及。海洋二所和浙江大学联合研发的“海洋遥感在线分析平台 SatCO2”11月23日正式发布,借助该平台,全球研究者、学习者和爱好者可以免费、便捷地利用卫星遥感数据。

当前,太空中有1000多颗卫星对我们生活的地球家园实施各种遥感探测,带来海量数据。SatCO2平台汇集了研发团队利用自主卫星生产的专属数据集和自主算法研制的特色数据集,以及全球十几个不同机构提供的共享遥感和模式数据产品,最终将这些数据揭示的海洋奥秘直观呈现在一个三维地球模型上。借由云技术,用户可在线使用这一平台。

打开SatCO2平台,呈现在面前的是一个如谷歌地球一样的简洁明了的界面,地球居于黑色夜空中央。轻点鼠标,大洋的蓝色表面就染上不同的颜色,全球海表温度、叶绿素浓度、海水透明度等要素的分布一目了然。用鼠标在海面上划出一个区域,或是画出一道线条,相关海域不同参数的长期变化情况便随之呈现。

过去利用卫星遥感数据开展海洋研究,需要花费数周甚至数月的时间才能下载体积庞大的数据,并操作专业的处理软件加以分析。通过SatCO2平台,这些数据随时可查、可用。

标签:卫星遥感数据;海洋;触手;太空;分析平台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