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河池土壤污染防治获中央财政支持

21个先行区建设项目入选中央储备库

发布时间:2018-11-23 10:11:50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 梁玉桥

  记者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环保局获悉,2018年21个河池市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项目的申报材料顺利通过生态环境部组织的专家评审,成功入选中央储备库A类项目,总投资达8.54亿元。

  2018年自治区共有26个土壤污染综合防治项目获评A类,总投资9.55亿元,其中河池市土壤污染综合防治项目在数量和投资额上分别占自治区总量的81%和89%。与国家其他地区相比,河池市入选A类项目的数量和投资额均明显占优。

  河池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河池市探索出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新模式后,从项目设计、项目监管、风险监控体系建设、技术要求制定和制度建设等方面着力提高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工作水平。

  据了解,河池采取项目前期调查和设计总承包模式,大幅提高项目前期设计工作的质量和速度;制定项目实施的全过程技术要求和管理规范体系,促进项目高标准和规范化实施;实施“工程监理”+“环境监理”的双监理模式,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加强项目实施期监管和通报,保障各项管理措施落地。

  同时,组建“国家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河池)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聘请土壤及地下水污染调查和监测、健康和生态效应等领域74位权威专家,以河池市土壤污染防治制度顶层设计为蓝图,从土壤环境调查、分析测试、风险评估等角度,在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生态化等方面提供技术咨询、指导和把关。

  目前,河池市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工作整体水平显著提高,区域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

  

标签:土壤污染;河池市;项目;防治;环保局;河池市环保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储备库;防治工作;入选;投资;申报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