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杭州小区引入生态垃圾处理新设备

厨余垃圾绿色利用

发布时间:2018-11-20 07:19:1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蔡云龙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蔡云龙)近日,在杭州市西湖区西溪街道溪畔社区城市芯宇小区内,一个全新的生态垃圾处理站正式试运行,不仅可实现垃圾的生态处理,还在社区内进行了就地消化。

  此前,居民从源头上将垃圾分好类,却很难保证垃圾在最后得到分类处理。该生态垃圾处理站能建在社区里,源于全程的生态化。它可先通过智能输送机将垃圾进入粉碎机,再进入脱水机、发酵主机。整个过程不仅有废油、污水的收集和处理,还有专门的净化装置进行废气净化,解决居民的担忧。24小时后,形成的生态肥料既可供小区绿化施肥,也可供居民给养植物。

  垃圾处理站处理的垃圾主要是厨余垃圾,这就对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有较高的要求。目前社区工作人员与第三方公司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对小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促进垃圾分类深入民心。“目前小区内有了这个垃圾处理站,居民也都很感兴趣,我们希望更多的居民能参与到小区的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小区物业负责人说。


标签:垃圾;生态;垃圾分类;社区;杭州市;西湖区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