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师发美篇点赞“美丽大花园”
引来全国各地朋友赞誉
2018-11-18 09:15:20 来源:衢州日报

  “你看,这是天津朋友说的‘赞,干净整洁的白云小区,优雅美丽的居住环境’,这是海南朋友的留言‘花园式小区,设施齐全,环境怡人’……”前不久,居住在西区白云街道白云小区的退休老教师吾汉雄制作了一部美篇《建设新衢州 美丽大花园 白云小区越来越美了!》,发到微信群之后,引来全国各地朋友的无数赞誉。

  今年4月底,为了帮忙照顾孙子,70岁的吾汉雄和老伴李华入住白云小区,“我儿子住在这里12年了,老小区嘛,我们也都知道,环境、设施什么的肯定不尽如人意。”吾汉雄说,当时他最不适应的是小区的路灯基本不亮,晚上出行都要打开手机里的“手电筒”功能来照明。有一次,他看到一个上了年纪的邻居走得跌跌撞撞,便找到小区保安反映路灯问题。保安宽慰他,“快了,不仅仅是路灯的问题,绿化补植、广场改造等一系列问题,物业公司和社区工作人员已经排摸出来,统一报到白云街道和西区管委会了,整个小区的改造提升马上要开始。”

  7月份,小区里果然“热闹”了起来:挖机开进小区,清理掉枯死树木。平整了荒芜草地;工人也来到小区,修缮道路、种植草坪;社区工作人员更忙了,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参与创文方方面面…… “我和老伴每天晚上要去社区活动室打乒乓球,办公楼的灯每晚都亮着,小区网格员肖燕玲,我们最熟悉不过,个头小巧,干劲十足,办事效率高。”通过两个多月时间的整治,小区里路灯亮了、绿化美了、广场宽敞了、环境整洁了、停车有序了,这些新面貌,吾汉雄和老伴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最让吾汉雄称赞的是小区垃圾桶的摆放位置设计和后续保洁,“之前,垃圾桶摆在道路两侧,停车的影响了丢垃圾的,丢垃圾的又影响了停车的。”通过改造,垃圾桶避开了停车位,还特意在垃圾桶摆放位置砌了花岗岩池,“设计科学到位,保洁员的工作也更加细致。”吾汉雄说,保洁员清理完垃圾桶后,还用拖把把花岗岩池拖干净,每只垃圾桶的箱体也都擦洗干净。

  文明新风带来的不仅仅是居住环境的变化,更让市民感受到因变化带来的温度,“现在我们过马路,车子都给我们让行,有的司机还招手示意让我先走。”李华开心地说,“每次车子让行,我都给他们竖大拇指。住在白云,住在衢州,让我感到无比舒适、舒心!”


责任编辑: 季建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