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平湖新仓镇发挥大统战优势

为环境整治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18-11-17 09:12:2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顾亦来 通讯员 叶丽芳

  平湖市新仓镇充分发挥商会、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等群体作用,号召动员会员为新仓镇的环境整治添砖加瓦,成立了“统战人士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基金,第一期共募集资金20000元,用于物品的采购,如志愿服务活动中的手套、垃圾袋等小物品,也有一部分用作宣传经费,营造出了人人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在提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中,新仓镇全面整合统战资源,充分发挥大统战优势,通过捐赠基金、带头示范、民主监督等方式,有效助推城乡环境面貌的提升和改善。

  据介绍,新仓商会现有会员单位80家,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员27人,为全面助力“三改一拆”、“低小散”腾退等中心工作,新仓镇统战办动员商会、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等成员,配合相关部门,主动拆除违章建筑,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双喜童车、炜业电器、小天地童车、新仓砖瓦有限公司、佳佳童车等42家成员单位主动拆除违建,为新仓镇“违建清零”工作打好了头阵,做出了表率,确保了工作的有序推进。

  新仓还聘请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及热心公益建设的乡贤、网络界人士等成员担任环境整治监督员,对小城镇环境提升进行全面监督检查。目前,新仓镇共有监督员15名,今年累计提出问题49个,已完成整改42个。同时,监督活动建立起了明察暗访机制和基层协商机制,随机开展明察暗访工作,并不定时召开讨论协商会,对基层工作建言献策,共同助力小城镇环境整治问题的有效解决和长效管理。


标签:小城镇;新生代;整治;商会;企业家;社会阶层人士;服务活动;群体作用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