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小村建设生态公园 诸暨陶朱街道整治违建乱搭

发布时间:2018-11-14 07:22: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庆丽 诸暨日报记者 斯海燕 通讯员 刘瑞安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庆丽 诸暨日报记者 斯海燕 通讯员 刘瑞安)连日来,在诸暨陶朱街道西湖村里的一片江滩荒地上,施工机械轰鸣不停,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几十名作业人员正紧张施工,一个占地2.9万平方米的临江生态公园将在本月底落成。眼下,村党支部书记陈江每天都会拍摄公园的建造进度,在村民群里“晒一晒”:“很快,大家就可以在这里晨练、健身了!”

  而几年前,这里的景象却大不相同。地处诸暨城郊的西湖村,村民多靠外出打工或出租房屋为生,人均年收入年年上涨,村集体经济收入也十分可观。但村里曾有2个养猪场和1个养鸡场,臭味难闻、违建乱搭等问题突出。随着全省“治水拆违”的开展,养猪场、养鸡场被一一拆除,空地则被村民们“瓜分”成了菜园。没有合理规划,大量有机肥产生异味,环境堪忧。

  去年起,绍兴开展“五星达标、3A争创”活动,包括创建生态宜居的人居环境。西湖村开始整治菜园。为响应村民兴建休闲运动场所的呼声,于9月中旬启动生态公园建设。据介绍,这个公园将集灯光球场、健身活动场、步行道等设施于一体,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已完成90%。


标签:西湖;生态公园;村民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