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余姚治理垃圾和秸秆露天焚烧保蓝天

发布时间:2018-11-11 10:41:40 来源:余姚日报 记者 朱从谷

  “市民只要发现垃圾和秸秆露天焚烧行为,都可以拨打市民热线96345举报。”前天,记者从美丽余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市结合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进一步强化对垃圾和秸秆露天焚烧情况的监管,专门成立了由市环保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市农林局组成的督查组,建立每日巡查通报机制,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项行动。自11月2日开展每日巡查工作以来,我市共出动巡查车辆20车次,出动执法人员59人次,累计检查点位97个,共发现9起违规行为,均要求属地乡镇(街道)组织人员立即处理。

  日前,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禁烧垃圾和秸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旨在做好秋冬季大气治理工作,有效减少环境污染,保障空气质量。

  《通知》指出,全市各地要以“属地管理、源头控制”为原则,以“全天候禁烧、广覆盖管控”为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疏堵结合,坚持因地制宜、就地利用,坚持多措并举、以禁促用,综合运用经济、法律、科技和必要的行政手段,切实做好秸秆和垃圾露天焚烧执法管控工作,力争做到全面禁烧,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总体目标。

  “保护蓝天,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推进垃圾分类和秸秆综合利用,自觉抵制露天焚烧秸秆和垃圾的不良行为,并对露天焚烧秸秆和垃圾的违法行为进行主动制止,共同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余姚。”美丽余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垃圾;秸秆;余姚;巡查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