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快递箱减重两成 浙江邮政推行绿色环保包装

发布时间:2018-11-07 15:57:4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章思佳

  “双十一”将近,快递物流迎来高峰。眼下,市民去浙江邮政的各大网点寄快递,会有新发现:快递箱变轻薄了,包装胶带变窄了。

  为减少快递包装污染,实现绿色行动目标,近期,浙江邮政全面启动了展包装减量、胶带瘦身、循环回收、品牌推广等计划,实现企业生产运营过程中的包装减量化、绿色化和可循环化。目前第一批13万个绿色标准箱、免胶带箱38000个已全面推向市场;首批窄胶带2.5万卷投入使用。

  “新快递标准箱减重20%,胶带减量30%。” 邮政运营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浙江邮政年均寄递包裹超过百万件,污染削减总量十分可观。

“减肥后”邮政快递包装盒

  在包装减量计划中,邮政部门将在全省范围推广减量包装箱和轻薄化集邮产品,全面提升电子面单使用率,切实减少包装耗材,减轻包装重量。

  过去用胶带对快递五花大绑的现象也将得到改变。邮政部门在改用45毫米窄胶带的同时,还将推广一字形、十字形和井字形封装方法,减少胶带的浪费。与此同时,部分邮政网点还将推广免胶带箱,杜绝胶带污染。

  邮政部门还将推进循环回收计划。一些市民们用过的包装盒、快递容器,部分邮政网点将试点回收,重新运用到营投、运输、电商平台等生产环节中。

标签:快递;胶带;包装盒;包装胶带;快递物流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