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敢于揭开黑臭水体整治的“井盖”

发布时间:2018-10-31 17:09:02 来源:中国环境报

  时间:2018年10月23日上午  地点: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位村排水沟

  “水体已经没有了,但是地下处理污水的系统是什么情况,我们必须要查验一下。”来自第四巡查组巡查专家的一句话,揭开了南位村排水沟黑臭水体情况排查的“井盖”。

  整治前的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位村排水沟整条河道布满垃圾,水面漂满绿色浮萍,水质监测不合格,未消除黑臭。本次巡查组在现场看到,目前这条排水沟水体已不存在,整条排水沟全部被素土填埋,土面用绿色防尘网覆盖。

  为查验污水收集管道干线工程,巡查专家在地方相关部门的带领下,拿工具分别撬开了上、中、下游的多个井盖,反反复复用铁管与手电筒探查着井下的情况。检查完井盖下的情况后,为确保南位村住户的生活污水不外排、不泄漏,专家们还挨家挨户进入村民家中仔细询问,做民意调查,并检验排水管道是否已接入污水系统。

  “本来是给人治病,结果把人给整没了,治病无从谈起。南位村排水沟整治方案的系统性和科学性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优化。”巡查组专家一针见血地指出,这种简单粗暴填埋的整治方法的合理性还有待商榷。

  直面现状,深入问题,为了更好地解决黑臭水体问题与维护群众的环境利益,巡查人员层层排查分析。

标签:排水沟;巡查;水体;井盖;排查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