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巡河攻略助治水

嵊州补齐河长制短板

发布时间:2018-10-29 07:53:0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高驰弘 通讯员 张峰 吴一赞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驰弘 通讯员 张峰 吴一赞)“‘巡河攻略’在手,巡河不愁!”近日,嵊州市黄泽镇镇级河长求明霞沿着黄泽江巡河。一到河边,她便轻车熟路地走到河长公示牌前,仔细核实信息。

  求明霞口中的“巡河攻略”,是今年9月嵊州市治水办特别编制的《嵊州市河长巡河“十必到十必看”》。今年2月,求明霞担任当地四明江黄泽段的新河长。“刚当河长时,巡河只会看水面和岸边环境好不好。有了‘巡河攻略’,对照要求,能关注到更多巡河的重点。如河长公示牌是否及时更新,曝光点是否整治到位,生活小区排水口情况如何等等。”求明霞说。

  此前,嵊州市某市级河道水质曾两次因从Ⅱ类下降为Ⅲ类水被通报。当地事后摸排发现,由于工程施工、河水改道,监测站刚好处在死水潭,河长巡河并未发现问题。“这个事件给我们带来反思,河长们必须细致地了解所负责河道的所有情况。”该市治水办负责人邱晓军告诉记者,由于乡镇河道的河长时常变动,刚上岗的河长对自身职责和任务较为生疏。编制“巡河攻略”能确保每名河长巡河时知责明责、履职尽责,管好自己的“责任田”,避免巡河的随意性,提升防控能力,巩固河道整治成果,改善河道水环境。

标签:嵊州市;公示牌;黄泽镇;张峰;河道;浙江;巡河攻略;治水;河道水环境;河道水质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