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这抹橙色最动人

发布时间:2018-10-26 07:20: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邓国芳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邓国芳)今天是我省第22个环卫工人节,各地以不同形式,向环卫工人送上感谢和祝福。

身着橙色工作服,手提扫帚和畚箕,负责街道保洁的环卫工人,用汗水和勤劳,让城市保持整洁面貌,为人们提供舒适环境,被誉为“城市黄玫瑰”、“马路天使”和“城市美容师”,赢得了全社会对他们以及环卫事业的尊重、理解、关心和支持。

以杭城为例,在建设银行、阿里巴巴等企事业单位和众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共建下,城管驿站、公益早餐、共享冷饮、免费凉茶等相继在街头涌现,为环卫工人提供纳凉、休憩、取暖、饮水等贴心服务,让这个群体拥有了更多的荣誉感、归属感。

然而,不容忽视的是,直到今天,全国各地每年仍有不少环卫工人,在清扫作业中不幸遭遇车祸等意外。这也意味着,你不经意间丢落街头的垃圾,或顺手扔出车窗的果壳,很可能将负责清扫该路段的环卫工人,置于滚滚的车流和未知的风险之中。而只要我们不乱丢垃圾,开车时更加谨慎小心,这些悲剧就完全可以避免。

记得多年前,一张拍摄于杭城街头的照片,曾让无数人感慨泪目:有位环卫工人坐抱着垃圾桶,小心翼翼地用抹布擦拭着。她们爱这份工作,爱这座城市,而我们,理所应当地说声“谢谢”。

标签:环卫工人;环卫工人节;祝福;街头;社会爱心人士;城市美容师;企事业单位;阿里巴巴;环卫事业;马路天使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