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他们是10万民间河长的缩影

杭州“民间护水达人” 评选揭晓

发布时间:2018-10-20 08:20:57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史洁

  由杭州市五水共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河长办),杭州市环保局,杭州市各区县(市)治水办(河长办)主办的《寻找“民间护水达人”》活动,昨天结束了最终评选,江干区张海清、萧山区陈阿毛、桐庐县姜树美,成为票选总分前三名。

  寻找“民间护水达人”活动,从今年9月1日启动至今,已经有一个半月时间,杭州市16个区县(市)通过海选选了48位候选人,他们当中,有四年写下一千多篇巡河日记、每天取水样存留的胡福庆;有西湖区民间河长第一人(编号00001)、组建国际友人护河队的李勤爱;有因为喉癌做了切除声带手术的“无声河长”张海清;有组建伢儿测水队的学生河长徐楚瑶;有为了整治流经村里的河道,自掏腰包的徐建华;有守护水库任劳任怨、一干就是37年的姜树美;有被人民日报和新华社客户端点赞转载的“网红”陈阿毛……他们都是普通人,却用行动在保护我们身边的水源,用行动在宣传环保理念。他们是全省10万余名民间河长的缩影,他们的护水故事在电视、网络多平台播出后,反响热烈,融媒体网络投票数近60万。浙江省治水办宣传组副组长汪劲松说,浙江省现有6万多名党政河长,10万多名民间河长。希望通过这次寻找“民间护水达人”的活动,把一些好做法、好经验、好精神,传递给所有关注水源的杭州人。


标签:民间护水达人;治水;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环保局;江干区;民间;张海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