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全国首个生态文明标准化示范带建设标准发布

发布时间:2018-10-10 09:06:08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王炜丽

  由吴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标准化研究院共同起草的《生态文明标准化示范带建设指南》地方标准近日正式发布,这是全国首个生态文明示范带建设地方标准。
  标准化示范点是指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标准化组织管理完善、标准体系建立健全、标准有效实施、示范带动作用明显、工作成效突出的标准化示范单位。而标准化示范带即为串联3个以上具有相同主题的生态文明标准化示范点,连点成带形成的标准化示范区域。
  该标准明确了生态文明标准化示范带必须符合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并便于统筹协调、总结推广等基本原则,并对标准化示范单位配备标准化人员数量、建立完善标准体系、设置宣传展示等作出了具体要求。该标准在总结生态文明标准化示范点的成功经验基础上,将现有成果进行经验转化,以标准的形式规范、指导和开展生态文明标准化示范带建设,并为全国其它地区提供借鉴,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以生态文明示范点为基础,通过连点成带,近年来,吴兴区深入开展生态文明标准化示范带创建工作,以标准化手段助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目前,该区埭溪镇正在创建现代农业标准化示范带,妙西镇正在创建绿色矿山标准化示范带。

标签:标准化;生态文明;地方标准;吴兴区;示范点;研究院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