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要守土有责 使环境治理工作走在前列

发布时间:2018-10-08 06:41:2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周伟达

  9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陈玲芳率县委办、县“五水共治”办、县环保局、县住建局、县农经局、县水利局、县水改办(水务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巡查海盐塘(海盐段)王道宅大桥尤甪监测断面及民丰特纸厂,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沈荡镇、“五水共治”办以及相关部门治水工作情况汇报。  

  海盐塘是杭嘉湖南排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兼顾引水灌溉和航运,海盐塘(海盐段)北起南湖区交界王道宅,流经沈荡、于城、武原3个镇(街道),终于南台头闸,境内全长21.63公里,近年来,该河道水质逐渐改善。在王道宅大桥尤甪监测断面,陈玲芳一行实地巡查了海盐塘(海盐段)周边企业与排污口情况,进一步掌握了监测断面水质的影响因素。之后,陈玲芳一行来到了民丰特种纸股份有限公司海盐分公司,对该公司的截污纳管工程、给排水车间空间分布示意图以及车间生产情况作详细了解。陈玲芳要求企业要注重生产安全和环境安全,做到污水全入网,不影响周边河道。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沈荡镇和各有关部门分别作了治水工作汇报。近年来,沈荡镇通过项目建设、队伍打造、机制完善、氛围营造等措施,不断提升治水成效,2017年至2018年度该镇三类水比例均达到三分之一以上。从全县治水情况来讲,今年初以来,县控以上考核断面中三类水及以上的占比66.6%,优于去年同期;千亩荡水源保护区水质达标率100%;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美丽河湖创建两项工作基本完成;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质考核为良好;省控以上考核断面水质类别略有波动。  

  陈玲芳对沈荡镇治水工作表示了肯定。她说,沈荡镇在治水工作上思想重视、措施务实,建立健全了长效机制,发动群众参与治水,形成了全民治水的良好氛围。陈玲芳要求沈荡镇要继续加强千亩荡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尤其要加强水源地二级保护区环保督察相关整改工作,确保水源地水质安全;要进一步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严防生猪养殖出现反弹;要加强工业污水、农业污水入网等工程性措施,结合“五星达标,A级创建”、违建拆除等工作,持续改善全域环境卫生。  

  陈玲芳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拉高标杆,治水是环境治理的基础性工程,要注重精准施策、落细落实;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找差距、补短板,工程措施要做到全覆盖,同时做好氛围营造和运维管理工作;要加强监测,精准施策,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加强环境监测和环保督查;要落实责任,持之以恒,各部门和乡镇要责任明确,承担好主体责任。各部门和乡镇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创先争优,使环境治理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标签:海盐;治水;陈玲;沈荡镇;监测断面;工作;王道;环境治理;考核断面;水质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