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省“三改一拆”办赴盐复查“基本无违建县”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4 06:46:5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周伟达 通讯员 唐妤靖

  9月12日、13日,省“三改一拆”办常务副主任、省建设厅副厅长沈敏一行来盐复查“基本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复查以汇报会和实地走访等形式展开,县领导王碎社、黄华忠、崔用龙等陪同。  

  9月1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碎社向检查组汇报了当前海盐县创建“基本无违建县”复查整改情况。自“三改一拆”行动开展以来,海盐县始终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持续推进“三改一拆”和“基本无违建县”创建工作,通过明确重点“有序拆”、专项整治“分类拆”、百日会战“集中拆”,打好拆、改、建、控组合拳。截至今年8月底,全县累计拆除各类违法建筑1107.42万平方米,完成“三改”面积1856.89万平方米,其中旧住宅区改造829.22万平方米、旧厂区改造650.30万平方米、城中村改造377.37万平方米,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今年年初以来,海盐县以问题点位为导向,加快推进整改落实,坚持查漏补缺和拆除销号并重,组织各镇(街道)、村(社区)对全域存量违建进行全方位排摸,完善“一户一档”,截至8月底,已深入排摸存量违建225.18万平方米,累计拆除存量违建152.58万平方米。同时,以严格控新为底线,扎实推进防违控违;以存量违建清零为目标,纵深推进拆违攻坚;以制度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长效监管。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底,海盐县提前完成市和县下达的全年拆违任务,乘势而上开展“拆迁拆违破难提升专项行动”,将年度拆违目标任务再增50%。  

  检查组要求,海盐县既要重视“基本无违建县”这块牌子,也要重视整个创建过程,还要重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基本无违建县”创建重中之重的任务是新增违建的管控和存量违建的分类处置,对新增违建要及时发现及时处置。要努力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部门合力共同抓、人民群众全面参与的拆违氛围。  

  9月13日,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浙江山水六旗国际度假区规划馆、白洋河湿地公园三期、武原新区工业园区整治、武原“两创”中心、北大街城中村改造项目、核电科技馆、秦山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文溪坞等地。检查组对海盐“基本无违建县”创建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海盐通过“三改一拆”、“基本无违建县”创建等工作,不断改善了环境,腾出了空间,促进了产业升级,有效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下一步,海盐县将以此次复查为契机,按照省检查组的指示要求,紧密结合全县实际,加快推动整改工作深化落实,紧盯目标,抓好责任落实。严防死守,巩固整治成果;紧控源头,巩固常态长效;查漏补缺,进行整改提升;共建共享,引导群众参与。切实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持之以恒地推进“基本无违建县”创建工作。


标签:基本无违建县;三改一拆;工作;海盐县;复查;检查组;存量;整治;城中村;创建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