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宁海县持续提升城市绿化养护水平

发布时间:2018-09-05 09:58:17 来源:今日宁海 记者 胡琦 通讯员 葛晓莹

  近期,县园林局抽调各科室骨干,组成巡查小组,改变原先整城区巡查考核方式,按照《宁海县绿化养护管理考核实施细则》,从景观效果、环境保洁、虫害防治、绿地修剪等方面量化考核指标,对城区绿化养护管理进行了片区“地毯式”督查考核。同时当场建立问题清单,由各负责人领回限期整改,并落实回头看工作,确保整改效果常态化。

  据悉,为提升我县城市绿化品质,突出绿地景观效果,今年以来,县园林局创新养护考核方式,按照“高标准、精细化、常态化”的原则,以“植绿、复绿、添绿、亮绿”为重点,以督查—发现—整改—常态为抓手,打造绿不断线的城市绿化新景观。同时,抓好城区绿地精细化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共拆除城区腐烂竹木支撑2000余根;做好人民路、正学公园、县前街等花坛路段补植时令草花5万余株;修剪怡惠路、外环路、中山路、华山公园等绿地绿篱30处;清除柔石公园、桃源北路、时代大道、金水路等地枯枝杂草50余处;落实徐霞客公园老化草坪改造工程。此外,不断完善城市绿地配套设施,县园林局计划对徐霞客大道沿线安装垃圾桶89个,公园老旧健身器材逐步更换,绿化缺失树穴铺设石子等。经过系列措施整改,宁海绿地面貌得到了有效改善。县园林局将继续规范城区绿化养护管理,以高品质绿地助推美丽宁海建设。

标签:县园林局;绿地;养护;城区;绿化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