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开发区召开治水督查竞赛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8-29 07:15:3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钱慧慧 通讯员 葛永铭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慧慧 通讯员 葛永铭)8月24日,开发区治水办组织召开治水督查竞赛动员会,城管办、两街道、社发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此次治水督查竞赛活动由省治水办发起,主要围绕治水工作重点、难点以及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开展寻找不履职河长行动、寻找违规排污口行动、寻找黑臭水体行动、寻找违法排污企业行动、寻找其他污染隐患行动“五大行动”。活动将用3个月时间,分动员部署、对标自查、互帮互查、整改落实、公布结果等5个阶段推进。

竞赛比什么呢?要比高度、比态度、比广度、比力度、比深度。比高度,即比领导对治水、对督查的重视程度;比态度,即比督查的作风精神和方式方法;比广度,即比督查的区域面和充分度;比力度,即比督查的发现问题的数量;比深度,即比督查整改和长效措施情况。

此次动员部署后,就进入对标自查阶段。也就是说,开发区相关部门将全面排查隐患,梳理问题清单。开发区治水办专职副主任、建设局副局长阮顺良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精心组织安排,创新思路。比如针对工作重点和要求,研究采取适合本辖区实际工作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查找隐患、发现问题。还要坚持结果导向,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拿出切实的整改提升方案。

8月底至9月初进入互查阶段。届时,各市治水办(河长办)将组织所属县(市、区)进行交叉检查。接着,各市治水办(河长办)再抽调干部组成督查组,采用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和直奔现场、直接检查、直面问题的“三不”“三直”暗访的方式,对其他市进行交叉检查。最后,各市治水办(河长办)把督查组织部署、问题发现整改等情况形成书面督查竞赛报告上报,由省治水办(河长办)组织有关人员和专家进行综合评审。

标签:治水;督查;竞赛;开发区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