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仁和东塘村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发布时间:2018-08-28 09:32:43 来源:余杭晨报 记者 吴怡倩 通讯员 陈连孝

  改造后的莫家坝道路既提升了环境面貌又方便了村民出行

  “你们家的围墙刚好在道路急转弯的地方,如果围墙再退让一些,莫家坝道路就能更加宽阔了,转弯口的盲区也能大大减少,大家出行都方便、安全。”日前,在仁和街道东塘村莫家坝,东塘村村委班子成员正在给村民做思想工作,希望村民支持配合道路提升改造工程。

  “再过两个月,等天气不那么热了,我们就能完成绿化建设。虽然这条道路的配套设施还未建设完毕,但是整条道路已经由原来的2.5米拓宽到5米,之前狭窄而又坑洼的路面已经不复存在。”莫家坝西组组长莫文华告诉记者,该组一共有22户农户,土地是属于组里的,在今年4月份开展拓宽道路工程的时候,农户们对于退让土地存在诸多不理解,但街道和村委并没有因此气馁,而是多次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同时上门做思想工作,向村民说明道路拓宽、绿化提升等对于环境改善的好处。经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最终,村民的观念也从不理解到理解,从不支持到支持。

  “环境整治工作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首要工作和基础性工程。除了道路拓宽,东塘村还对莫家坝进行了自来水管网改造、沿河处进行砌石并增加防护栏。下一步,我们计划在莫家坝做一条400多米的绿化带,为村民提供一个休闲散步的好去处。”东塘村村委委员丁松平说,环境变好了,村民的环保意识也会提升,看到家门口有垃圾也会主动进行清理,这也为后期东塘村全面铺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

  据悉,作为第三批美丽乡村精品村创建村,目前东塘村已经做好规划设计,将率先打造史家墩、莫家坝、高地儿自然村等示范点,在做好道路拓宽、竖立指路牌、疏通河道、修葺全长6公里的三白潭湖岸、修建一个停车场、在村级和组级道路安装路灯、统一道路两旁村民围墙等工作的同时,东塘村还将加强宣传,发动村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营造浓厚氛围。漫步乡村道路,路面干净整洁,绿树成荫,河水清澈见底,房屋格调统一,一幅“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的江南水墨画卷将徐徐展开。

标签:道路;村民;莫家坝;出行;环境面貌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