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旧貌换新颜 “忧居”变“优居”

近300个住宅小区基础设施改造接近尾声

发布时间:2018-08-26 14:52:37 来源:衢州日报 通讯员 方心怡 报道组 周洲

  楼道脏污斑驳的墙面粉刷一新,小区破损不平的路面变成了崭新的水泥路,居民期盼的停车位改造工程正加速推进……这段时间,柯城区的不少群众欣喜地发现身边小区的变化日新月异。这些改变,得益于作为创文重点工作之一的小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

  在信安街道紫荆社区紫荆小区,几幢居民楼前堆放着泥沙、石块等材料,施工人员正在抓紧时间改造新增停车位和绿化带交界处的侧石。“原先经常有居民将车辆停放在绿化带内,不仅影响美观,也破坏绿化。工程结束后,可以减少这类情况的发生。”紫荆社区主任郑亚红说。

  紫荆小区建于1998年,是柯城区“省级住宅示范小区”,由于管理不到位等原因,路灯年久失修、线缆杂乱等问题层出不穷,停车问题更是成了“老大难”。“小区原有的400多个停车位根本无法满足现有近1000户居民的停车需求。”社区工作人员华静茹告诉笔者。针对这一问题,改造施工方采用横、竖、斜等多种方式进行灵活的布局设计,最大限度地增加小区停车位。目前,紫荆小区已改造停车位90个、新增停车位64个,人行道破损及坑洼地块修复、泥土裸露地块绿化补植等工程也在加紧施工中。

  在荷花街道清莲里社区清莲小区,原本泛黄斑驳的楼道墙面已粉刷一新,杂乱无章的管线“蜘蛛网”也规整有序。小区楼道内电钻声吱吱作响,工人们正在新装楼道灯。“我们在每幢楼里都安装了节能灯,确保楼道内的基本照明。”社区工作人员李峰相告,由于小区比较老旧,以前没有楼道灯,过去不少住户私拉电线,在自家门口装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此次统一安装照明灯,不仅能减少用电危险,也能为广大居民安全出入提供保障。“小区环境变好了,我们生活也更方便了。”看着门前崭新的楼道灯和日益完善的小区设施,在清莲小区住了18年的老居民徐荣香连连称赞。

  据了解,柯城区各小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总投资近2亿元,涉及住宅小区近300个。自7月底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工程改造总体进度达80%以上,基本进入收尾阶段。

标签:停车位;小区;楼道;柯城区;居民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