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温比亚”已走 防范莫大意 今年浙沪沿海台风“光顾”多

发布时间:2018-08-18 07:46: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全琳珉

  浙江在线杭州8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17日早晨,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在上海浦东新区南部沿海登陆,成为7月以来第4个在浙沪沿海登陆的台风。

  今年浙沪沿海“招风程度”历史罕见,不仅打破新中国成立以来纪录,而且成为历史同期台风登陆江浙沪地区最多的一年。

  为何台风“独爱”浙沪沿海?这是因为今年副热带高压的位置异常。据气象专家介绍,近期台风生成时间密集、间歇期短,同时大气环流形势相对稳定,副热带高压的位置异常偏北,不断引导台风沿着副高南侧行进至浙沪沿海一带。

  7月至9月是台风活动盛期,如今只过了一半时间。随着海面高温面积的扩大,台风的生成环境只会更加有利。虽然“温比亚”已经远去,但今年第19号台风“苏力”已于16日生成,尽管未来两天“苏力”对我省海区无影响,但台风这样密集的生成频率仍要引起高度重视。

  省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前期强降雨天气影响,土体含水已饱和,外出游玩要避开地质灾害易发点的危险区域。此外,夏季对流天气频繁,经常会出现雷电、大风、短时阵雨等强对流天气,公众出门也请时刻注意当地气象台的预警信息,做好防范工作。

标签:台风;温比亚;登陆;上海浦东新区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