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西湖景区市政道路养护 首次启用“含砂雾封层技术”

发布时间:2018-08-17 07:05:35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俞倩 通讯员 蒋虹

  西湖景区是杭州的一张金名片,享誉国内外。每天来西湖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因此景区道路的养护是重中之重。

  在市政中心的指导下,近日,景区市政市容首次尝试“含砂雾封层技术”这一新型的高科技养护工艺来解决部分道路麻面、裂缝、沥青老化的问题。

  本次含砂雾封层施工选取的第一个试点路段为北山街少年宫至保俶路口段东向西半幅车道。该路段共有三个车道,病害相对严重的,已采用传统的沥青铣刨加层工艺进行了修复,剩下存在轻微病害的,本次采用含砂雾封层工艺进行处理。

  该技术的全称为“预防性养护含砂雾封层技术”,是一种经济有效、简便易行的路面防护措施,主要具有抗滑、防水、抗老化、持久、环保等优势,可有效改善路面状况,提高使用寿命,特别适用于路面出现的早期病害。随着技术不断成熟和推广,越来越多地应用于道路养护中。

  景区市政部门极其重视道路的预养护,提倡把预防走在养护之前,所以本次率先引入这一新工艺新技术。今后将逐步以预防性养护为主,传统养护工艺为辅,即“防治结合”的养护模式,相信景区道路上的“补丁”会越来越少,行车舒适度会有进一步提升。

标签:养护;景区道路;西湖;西湖景区;重中之重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