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日本全固态电池研究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8-08-14 07:24:53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华义

  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近日研发出可超高速充放电的全固态电池,朝着全固态电池实用化方向迈出一大步。

  全固态锂电池是一种使用固体电极和固体电解质的新型电池。其高密度性、高安全性、高输出功率等性能与传统液态电池相比更具优势,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应用前景广阔,是有望替代目前锂离子电池的下一代电池。

  尽管全球多国都在竞相研发全固态电池,但其实用化面临一大难题:高压电极和固体电解质相接触的界面上存在较高的电阻,影响电池性能,迄今尚没有明确解决方案。该研究成果已发表在美国《美国化学协会·应用材料及界面》杂志上。


标签:电池;实用化;电极;锂离子电池;电池性能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