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泗门、小曹娥两地环保所开展错时交叉执法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8-08-12 15:07:51 来源:余姚日报 通讯员 金 柯 何琰敏

  8月7日晚,泗门、小曹娥两地环保所联合当地环保办开展错时交叉执法专项行动,派出两组检查小组分别对泗门、小曹娥两地重点涉水企业进行了突击夜查,严厉打击了违法排污行为。检查过程中,第二组检查小组对泗门镇内的5家重点涉水企业进行了检查,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各企业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

  从晚上6点半开始至晚上11点多,泗门环保所、小曹娥环保所、泗门镇环保办等部门组成的第二组检查小组先后来到余姚百利特种纺织染整有限公司、宁波大同纺织有限公司、宁波大军长毛绒有限公司等5家重点涉水企业,仔细查看各企业的废水在线监控设施,查看COD、氨氮、总磷等指标,并根据企业污水管网和排水口布局及走向,全面检查企业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及废水排放情况,同时对废水排放口的水体进行取样,做好现场检查(勘察)笔录。

  据悉,为贯彻落实省环保厅关于全力开展“蓝天保卫”、“护水斩污”和“清废净土”等系列专项执法行动,着力解决社会高度关注、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泗门环保所、小曹娥环保所成立了错时交叉执法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由两地环保所所长任组长,中意(宁波)生态园管委会生态科、泗门镇环保办、小曹娥镇环保办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并下设两个检查小组,每季度对两地企业开展一次错时交叉执法专项行动,从而严厉打击工业集聚区内违法排污行为,依法取缔低小散污染行业,督促违法主体履行环境污染治理责任,形成良好的舆论监督氛围,促进环境执法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有力推进“五水共治”,推动“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标签:环保;废水;曹娥;检查小组;泗门镇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