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传递环保理念 普及政策法规 营造参与氛围

南湖区环保绿色宣讲也“多彩”

发布时间:2018-08-08 07:12:3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田野 通讯员 张晨红 刘洪盛

  “‘五气共治’工作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如汽车尾气、城市扬尘、油烟废气等也都是环保部门重点治理的对象。”陆莉君是南湖区环保局管理科科长,近日,在建设街道瓶山社区,她以“主讲人”的身份,就《大气污染防治法》解读及新形势下南湖区“五气共治”工作,为辖区居民上了一堂“环保课”。

  为进一步普及环境保护知识,扩大环保工作影响力,提升企业、群众环保意识,区环保局创新成立“南湖环保绿色宣讲团”。据悉,该宣讲团成员由局各科室、监察大队、监测站、排污权交易中心业务骨干组成,今后,也会吸纳一些热爱环保工作的社会组织、环保志愿者。“如今,我会把学习到的一些环保理念和政策法规向社区、企业进行宣传,以开展环保科普,引领‘绿色风尚’,积极传播正能量。”陆莉君表示。

  前不久,在闻泰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南湖区环保局生态法规宣教科科长沈韩艳以“企业之环保责任”为主题,向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及员工代表宣讲了企业环保义务概述、常见环保违法行为及处罚等,引导企业加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据沈韩艳介绍,“南湖环保绿色宣讲团”宣讲内容可谓是“有的放矢”,宣讲团成员可根据企业、基层环保工作人员等宣讲对象的不同,把握不同的宣讲重点,以确保宣讲针对性和实际效果。

  可喜的是,一场场环保宣讲精彩开讲也得到了一位位听众的肯定和好评。闻泰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宣讲活动令他深受教育、触动深刻,他也承诺一定要履行好环保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严格企业环境管理。而市民胡女士则表示,通过宣讲,她了解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都应是环保工作的参与者和宣传员。

  开展好环保绿色宣讲工作,既是落实“美丽南湖,我是行动者”的具体行动,也是助力环保工作推进、引导群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举措。记者在《“南湖环保绿色宣讲团”宣讲菜单》看到,宣讲内容涉及治水、治气、新《环保法》及其配套办法释疑、排污权政策等企业和群众关心的环保问题,而宣讲对象可谓是“面面俱到”,涉及了区级部门、镇、街道、园区、企业及普通市民。

  不仅如此,今年初以来,区环保局还按照新形势、新常态下党建工作新要求,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模式。“值得一提的是,在‘南湖环保绿色宣讲团’里,就有17名党员是宣讲团的主力,他们会围绕各自业务上涉及的环保政策、法律法规和环保工作要求等展开宣讲。”

  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生态环境部关系到民生和发展,它需要全民参与,接下来,“南湖环保绿色宣讲团”也将主动出击,通过进村入企下社区,让更多人了解环保、参与环保以及助力环保,营造人人参与保护环境、共建美丽南湖的良好氛围。

  

标签:环保;环保局;环保绿色宣讲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