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桐乡环保局牵头开展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

发布时间:2018-07-27 06:43:11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肖云飞 臧志攀 记者 陆成钢

  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行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监管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近日,桐乡市环保局牵头当地建设局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在桐乡申和水务有限公司内开展了桐乡市首次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行动。  

  行动中,联合检查小组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目前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状况及污染源在线监控房各项检测数据,并对厂区进行了现场检查。当检查小组来到加药区域时,发现次氯酸钠暂存桶未完全加盖,公司负责人解释,前几天卸药剂时,盖子被运载车撞坏了,并承诺马上安排人员进行修复。随后检查小组又按照各部门管辖重点,分别检查了该公司的台账资料,指出问题并要求及时加以改正。  

  桐乡申和水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多部门联合‘双随机’检查,对企业来说,是一件好事情,除了减少我们陪同检查次数,减轻企业负担之外,更重要的是能更好地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提高环保管理水平。”  

  据悉,自上级部门要求开展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行动伊始,桐乡市环保局便第一时间与当地建设局、水利局、卫计局等单位进行对接,探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机制,牵头起草并拟定了《桐乡市环境保护领域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实施细则(试行)》,明确了工作机制,厘清了职责分工。其中,环保局主要检查企业建设项目、排污许可证、污水处理、污泥处置、污染源自动监测等;建设局主要检查企业治污设施运行、中控室及在线监控室设备仪表运行、日常污染物化验分析等内容。  

  据了解,所谓“双随机”,即检查对象随机和检查人员随机,此次桐乡市环保局牵头建设局开展的抽查行动是该市首次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检查,不仅使环境执法人员积累了专项行动的工作经验,为今后开展类似行动奠定了坚实基础,而且加强了环保局与兄弟部门的沟通协作,强化了桐乡生态环保工作的整体合力。


标签:双随机;建设局;抽查;检查;桐乡市环保局;联合;行动;联合检查小组;水务有限公司;工作机制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