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居民获得感再提升

河山镇持续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18-07-23 07:02:2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吕兆元 实习生 陈树廷 通讯员 姚莉

  “原先这里的人行道由于使用时间偏长,都陆陆续续出现了路面破损的情况,如今,经过了前期的修复整治工作,人行道全都焕然一新了。”近日,走在河山镇世纪新路上,桐乡市河山镇城建办主任沈利强向记者介绍了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该镇发生的种种变化。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河山镇整体形象,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河山镇自2016年10月以来便开展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如今,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该镇整治效果究竟如何?居民对整治效果又是否满意呢?“河山镇涉及整治的项目一共有24个,本次整治以振兴路为主要道路,以世纪新路、河山大街以及平安路为三条次要干道,整治范围共1.27平方公里,计划投资的金额为6340万元左右。目前,我们已开工项目24个,已投资金额5294万元,完成了计划投资额的83.5%。”沈利强介绍道,截至目前,该镇已经完成城镇生活污水管网改造工程、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人行道改造工程等项目。还有如火如荼正在实施的临杭大道连接线工程和镇区各街道墙面门头整治等工程。

  “以前在黄梅天,路面上多多少少都会有些积水,每次出门都不太方便。”家住河山镇区世纪新路附近的居民姚女士告诉记者,“经过今年上半年的污水管网改造后,今年黄梅天,路面上几乎就没有积水了,出行变得很方便,我给咱们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点赞!”据悉,本次改造工程涉及管网总长约2700米,共涉及居民约200户,该工程对雨污合流管道进行了分流,解决了下雨天路面积水的问题,方便了居民的生活出行。

  其实,城镇生活污水管网工程改造提升与人行道修复改造只是河山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镇还在河山汽车站旁新增了停车位40余个。此外,该镇还通过重划镇区标线,在全镇新增停车位620个,缓解了停车供需矛盾,镇区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原来我过来运货只能停在离车站较远的桐德路边上,既不方便运货还影响了道路上正常行驶的车辆,如今,这边重新划定了停车位,这对咱们运货司机来说就是最好的福利。”河山镇五泾村的运货司机杨勇说。

  “通过前阶段的提升整治,河山镇区的整体秩序及环境卫生均取得了较大改观,但对于我们来说,环境整治这条道路依旧任重而道远。”河山镇副镇长金铮表示,接下来,河山将围绕打造整洁美观的“美丽河山”这一总体目标,对已完成的项目加强日常监管,并建立一套长效管理机制,维护常态化整治效果的保持。与此同时,该镇将通过狠抓组织领导、狠抓统筹调度、狠抓质量监管这三个“狠抓”重点推进“线乱拉”整治工程、商铺广告牌门头整治、农村公共厕所改造、河道线绿化提升等九大工程,助力我市打赢打好“六场战役”,努力打造一个崭新亮丽的美丽幸福新河山。


标签:整治;小城镇;人行道;修复;改造工程;使用时间;停车位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