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海盐在全市2017年度水资源管理考核中获评优秀

加快节水型社会建设

发布时间:2018-07-20 06:59:4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杨颖慧 通讯员 干佳珍

  近日,嘉兴市水利局等9部门通报了关于2017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果,海盐县考核等级为优秀。

  近年来,海盐紧密结合“五水共治”、“两美”“两富”建设,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抓手,严守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加快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进一步提升水资源管理水平。2017年该县万元GDP用水量50.2立方米,较2015年下降13.4%;2017年全县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18.4立方米,较2015年下降17.5%;10个重点水功能区水质考核首次实现全达标,名列嘉兴市第一;县市区交接断面水功能区考核优秀,南北湖水质持续保持II类水。

  下一步,海盐将深入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继续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切实加强取水许可监管,规范取水许可审批,严格实行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及计划用水管理制度;以完善节水型社会建设制度体系与节水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统筹推进各类节水载体建设,建设一批节水示范工程,全面开展国家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

标签:水资源管理制度;节水型社会;嘉兴市水利局;海盐县;水功能区;海盐;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