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余杭区运河街道举行首次“全域美丽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5 08:48:03 来源:余杭晨报 记者 陈书恒 通讯员 高晓玲

12.jpg

  昨日,余杭区运河街道举行了首个“全域美丽日”活动启动仪式。街道全体机关干部、村社三副班子成员以及街道企事业单位代表等26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随后,街道19个村社的活动小分队分别根据各自任务内容开始在村社范围内进行宣讲发动、清洁美化等一系列活动。

  费庄村的一处荷塘边,村里的美化队迎来了几位可爱的“小队员”。虽然天气炎热,但孩子们依然在家长的协助下拿起画笔和颜料,发挥想象为数个装饰用的水缸涂上鲜艳的色彩,其他志愿者们则分组为轮胎涂抹油漆,绘制墙画,挂装盆栽绿植。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小小的荷塘边出现了一个色彩斑斓的美丽公园。五杭村委旁,宣传队队员们手拿宣讲资料,逐户为周围村民们讲解垃圾分类、门前三包等内容。“我们村的清洁队一大早也已经在村委前的草坪还有其他绿化区域进行清洁活动了。”村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活动的队员中还有不少是主动报名参与的村民,“大家都想为村里的环境美化出一份力。”

  “从这次启动仪式后,每周六都将成为街道固定的‘全域美丽日’,各村社将根据要求组成宣讲队、清洁队、美化队、劝导队和监督队5个小队开展活动。”运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楼莉说,通过细化分组能调动起村社干部与村民们的参与积极性,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为美丽乡村与环境整治工作作出贡献。

  今年以来,运河街道始终围绕“繁荣运河水乡文化,打造杭城北秀明珠”建设目标,结合“七个全域”硬仗,全面开展“美丽乡村”、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水环境治理等专项工作,有效提升了辖区内环境质量与村容村貌,进一步巩固了水环境整治成果,为“五美运河”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街道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与全域基础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促进全民参与氛围的形成。


标签:街道;清洁;运河街道;宣讲;美丽乡村;任务内容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