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提前应对 多措并举

嘉兴市供电部门力保迎峰度夏

发布时间:2018-07-15 08:48:0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骆颖叶 通讯员 杨佳慧

  随着台风“玛莉亚”的离去,嘉兴市气温一路攀升,带来了又一年的酷暑时节。随气温一路高涨的,还有嘉兴市的用电量。为了今年的迎峰度夏,嘉兴市各地供电部门提前应对,保障生活、生产供电无压力。

  “今年6个电力改造项目投资2600多万元,其中将南湖区和经开区8个老旧小区及建材市场等负荷重载区域纳入了电力设备改造范围,目的是分流负荷,改善供电质量。”近日,国网嘉兴供电公司南湖客户服务分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全部的迎峰度夏抢建分流工程已基本完成,确保用户在今年高温期间的可靠用电。

  今年,南湖分中心根据排摸重载、超载线路及去年迎峰度夏期间的发生停电故障率,明确了改造计划和范围,在电网网架优化和负荷分流及转供上得到了大幅提升。

  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南湖分中心主动对接政府,利用海绵城市改造的契机,同步对这些小区的电力设施改造一并落实。市区吉水花园、真合新村、友谊公寓等6个小区通过电力改造后,原先采用的架空线路,现在全部改成地下电缆,新安装的配电分支箱在故障发生时可以多一层“保护”;在日常检修时可以缩小停电范围,原先单个表箱故障就能导致整个小区停电,而现在只会影响到一个单元楼道;一旦发生故障抢修效率也将大大提升,实现精准对位。

  目前,南湖分中心正在对百花小区、菜花泾小区进行紧张施工改造,力争在迎峰度夏之前全部改造完毕。

  近期,在平湖,国网平湖市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同样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一般夏季用电的最高负荷会出现在7月底、8月头,去年就出现在8月4日,最高负荷达到55.81万千瓦。”平湖市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工作人员孙舒柳介绍道。

  除了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制定应急预案外,前期也苦练“内功”。在市区以及各个镇(街道)全面梳理电网和设备薄弱环节,排查人身、电网和设备隐患,加大隐患整改力度,对重要线路、设备实施夜巡、特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消缺处理,提高电网运行水平,着力织就“坚强”电网,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的居民用电。

  除了生活用电,生产用电同样重要。近日,国网桐乡市供电公司联合消防、农经部门,来到洲泉镇水产养殖集中区,开展上门安全大检查,保障夏季农业生产安全。

  据悉,洲泉镇是该市水产养殖主要区域,共有养殖户200多户,每到夏季,受台风、高温等恶劣天气影响,鱼虾容易出现缺氧等情况,为保障鱼虾呼吸顺畅,不少养殖户已经开始自备增氧机、发电机。但由于缺乏专业的安全知识,养殖场线路布置、物品放置、发电机的维护保养以及鱼虾养殖应急处置等方面,出现各种不规范的情况。为保障养殖户和鱼虾安全度夏,国网桐乡市供电公司联合多部门共同开展上门服务,把技术和安全送到养殖户手中,并指导养殖户开展隐患整改。

  今年以来,国网桐乡市供电公司累计开展上门服务27次,完成隐患整改40余条,签订用电风险告知书、安全用电建议书、防控措施建议书200多份。

  “早在夏天到来之前,我们就作了充分的准备,同时制定了一套完善的应急预案,今年夏天,只要不出意外,基本不会拉闸限电。”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标签:供电公司;保障;分中心;养殖户;台风;国网桐乡市供电公司;南湖;气温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