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金华市全力做好“玛莉亚”台风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1 14:55:51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章馨予 章馨予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渐行渐近。昨天,市委书记陈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先后作出批示,要求全市各地严阵以待、全力以赴抓好防灾减灾工作。市委副书记陈玲玲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陈龙指出,根据气象预报分析,今年第8号台风将给金华带来降雨,局地强降雨。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新思想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指示精神,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总目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最坏的打算,尽最大的努力,全力抓好防灾减灾工作。要发挥基层防汛体系作用,按预案落实各网格防灾责任和具体措施,特别是山区要严防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在强降雨来临前,及时转移危险地段人员,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要加强水库、屋顶、山塘、大坝等重要工程的巡查,确保重要水利工程安全。气象、水文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及时提供准确预报信息。市防指要加强督促检查。

  尹学群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加强研判,补强弱项,全力防范,切实加强各方面工作,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昨天上午省防指紧急视频会议结束后,陈玲玲根据市委意见就我市相关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要求各地各部门围绕防台工作总目标,迅速抓好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坚持防台无小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万一失防”,全力抓好防台各项工作。在措施上务必扎实有效,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点人员,对地质灾害点、危旧房、病险水库等重点区域开展全面排查,做好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和外地游客疏散工作,确保人员安全。在责任上务必严格落实,加强值班和信息研判,完善台风防御预案,严肃防汛工作纪律,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

  会后,各县(市、区)防指和市防指成员单位按照省市领导批示指示精神,立即行动起来,全面投入防台风各项工作。截至昨日22时,全市已转移危旧房内人员839人(其中危旧房转移人员590人、船只回港避风66人、山洪易发区转移49人、水库可能出险和易遭受洪涝威胁13人、其他121人),回港避风船只302艘。

  据市气象台消息,昨日20时20分,台风“玛莉亚”中心位于距离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东偏南方向约445公里的东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5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40百帕。预计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浙江苍南之间沿海登陆(强台风级,14~15 级)。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快速减弱。受台风环流影响,预计我市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南部、东部中雨,部分大到暴雨;明天多云。平原地区风力3~5级,高海拔山区6~8级。

标签:防灾减灾;台风;工作;尹学群;陈玲玲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