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镇海:推进全域“拔钉清零”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7-06 07:23:5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余建文 镇海记者站 陈海群

  上周,位于澥浦的总投资12.7亿元的中南高科镇海智造谷项目正式签约。与此同时,项目所在的老集镇征迁地块清零工作也进入扫尾阶段,“我们采取一户一策方案,剩余的12户拆迁户中8户已签约并陆续搬迁,另外4户也纳入谈判框架,确保项目如期开工。”澥浦镇党委负责人刘义敏说。

  工业强区镇海,土地开发强度高,寸土寸金。而征迁地块遗留的少数“钉子”,往往成为新项目落地、建设的“拦路石”。今年3月,镇海区发出动员令,把征迁地块清零作为突破口,全面打响“拔钉”攻坚战,各级党员干部冲在一线,扫除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障碍,促经济社会双提升,打造宁波主城区北中心。

  号令既下,全域联动。全区各镇(街道)组建攻坚突击队,挂图作战,搭建竞赛平台比学赶超,迅速形成干部引领、党员双带、群众助推的清零工作格局。两年棚改签约4000余户的骆驼街道“拔钉”任务最重。街道实行领导分片包干,组建18个征迁工作组以及5支突击、服务队,走村入户化解矛盾,全员参与、全时在岗、全速攻坚。区里还派遣上百名后备干部、中层业务骨干、年轻干部到重大项目、征地拆迁等一线岗位挂职,在实战中锻造“雄镇铁军”。

  “我们与拆迁户面对面、心贴心,以情动人获得群众理解与支持。”骆驼街道干部曹敏珍的话道出所有基层攻坚人员的心声。工作人员“5+2”连续作战,深入征迁一线,做好“情、利、法”三篇文章,倾听征迁户所思所虑,帮忙排出最佳安置方案。澥浦岚山村村支书罗金元自创“方便面工作法”,啃下多块“硬骨头”;为了达成地块清零,九龙湖镇甚至派人跑到北京、安徽与征迁户当面签约。

  无数次的走访,心与心的交流感动了征迁户,一个个“钉子户”被真情融化。攻坚战打响3个月来,镇海多地征迁清零任务完成过半。骆驼辖区累计签约“拔钉”65户,九龙湖镇4个攻坚区块清零两个,剩下的将在10月底完成。庄市街道7个重点征迁清零项目完成4个,并打通绿核西陆路(同心路),保障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等项目顺利实施。随着地块清零,澥浦镇姚江二通道(慈江)工程和舟山500KV联网输变电工程建设将加速推进。

标签:地块;镇海;项目;拆迁户;签约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