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198件作品斩获环保创意大赛奖项

展示新时期大学生创新思维

发布时间:2018-07-05 10:15:36 来源:中国环境报 记者  肖颖

  图为第九届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由陕西省环保厅、省教育厅、省林业厅、省水利厅、团省委和省作家协会共同主办,陕西省创意文化产业协会承办的“陕西省第九届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暨首届生态文学创作大赛颁奖典礼”近日在西安市隆重举行。

  据悉,陕西省第九届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和首届生态文学创作大赛分别收到来自全省70多所高校的5398件和1200件参赛作品。经过专家组的层层筛选,分别评选出环保创意作品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198件和生态文学获奖作品48件。

  作品展示了新时期大学生的环境意识和创新思维,体现了当代大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获奖作品主题鲜明、创意奇特,并在艺术美感、实用价值方面及思想性、艺术性和可读性上均达到较高水准,充分反映了陕西省大学生关注环保、积极参与环保的意识和能力,代表了大学生的创作水平。

  “环保事业需要各界共同参与,只有发动全社会的力量,才能形成强大的合力,营造出人人爱护环境、人人参与环保的社会氛围。”陕西省环保厅副厅长李敬喜表示,每年举办一届这样的大赛,既宣传了环保的新理念,壮大了环保的后备队伍,又评选出一批好点子和好项目。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大家对环保事业的关注,从而带动和激发社会公众的广泛参与。

  颁奖典礼之后,李敬喜宣布陕西省第十届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和陕西省第二届大学生生态文学创作大赛启动。这一赛事也是2018年全省纪念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将在各高校展开推广宣传普及活动。

 

标签:环保创意;大学生;大赛;颁奖典礼;陕西省;生态文学;环保;陕西省环保厅;环保事业;创作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