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嘉兴市将启动 工业企业“能效倍增”行动

发布时间:2018-06-23 07:50:04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储昭节 王劭冰

  记者昨日从全市节能降耗工作会议上获悉,嘉兴将启动工业企业“能效倍增”行动,通过开展市级绿色制造示范项目创建等工作,力争今年全市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6.2%,淘汰落后产能企业100家以上,腾出用能空间20万吨标煤以上,完成“散乱污”企业(作坊)整治提升1500家以上。

  节能降耗是一项硬指标和长期任务。当前,我市节能降耗工作面临着用能空间容量有限、城市发展能耗需求增长、生产生活方式亟待转变、任务完成时间进度趋紧等多重挑战,节能降耗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为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我市将以单位GDP能耗为突破口,启动工业企业“能效倍增”行动,着眼重点行业、企业、用能设备,力争3年内通过委托诊断与自我诊断相结合的推进模式,实现全市规上工业企业能效诊断全覆盖。

  “工业企业‘能效倍增’行动已形成初步方案,将于近期发布。其中,今年将力争完成全市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行业企业的能效诊断工作。”市经信委节能处相关负责人说,通过该行动,下一步我市将在全面诊断基础上督促引导企业通过节能技术改造、淘汰落后设备、加强节能管理等手段,全面提升能效水平,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

  与此同时,我市今年将继续组织开展绿色制造示范项目创建工作,支持创建绿色工厂、设计开发绿色产品、建设绿色工业园区,打造绿色供应链,培育一批绿色制造的样板工程,并加快绿色产品推广,健全绿色金融体系。

  会上,市政府与各区县(市)政府、管委会签订了节能减排责任书。

标签:能效;节能降耗;工业企业;绿色;单位GDP能耗责任编辑:仲瑶卿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