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含绿量”大了 “含金量”增了

发布时间:2018-06-23 07:50:06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徐 曼 陈志平 王 勇

  在江苏盐城市亭湖区黄尖镇牡丹园里,前不久的一幅景象让人难忘。为期20天的盐城牡丹旅游节接近尾声,每天依然吸引上万名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留念。近年来,亭湖区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做足“生态+”文章,发展休闲度假、健康养生、文化体育等新业态,呵护生态“颜值”。

  亭湖区区长张宏春介绍,近5年,亭湖区新增城市绿地面积827公顷,全区林木覆盖率提高到25%,河长制覆盖1177条各类河道,省级生态镇、市级生态村创建率达100%。2017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79.2%,空气质量保持全省前列,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吸氧”“养眼”。

  亭湖区盐东镇的千鹤湾温泉风情小镇,众多老年人前来养生、养老。亭湖区以城乡一体发展为统揽,精细制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在基本实现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全覆盖的基础上,精心打造特色精品小镇,成为既“吸睛”又“吸金”的独特风景。亭湖区还将文化创意深度融入湿地度假旅游、休闲观光旅游等新兴旅游产品,进一步做大做强全域旅游、全域度假品牌。

  生态好,产业兴。“最近,《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2018年版)》公布,江苏省盐城环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盐城环保科技城)成功通过审核。”盐城环保科技城党工委负责人介绍,环保科技城的烟气治理装备制造全国市场占有率达12.8%,水泥、玻璃等行业脱硫脱硝工程全国市场占有率达52%。

  张宏春表示,亭湖区严守生态红线,发挥环保对产业转型的倒逼作用,严格执行产业政策,环保科技、光电信息、高端装备、新型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形成了较强的地区竞争优势。盐城环保科技城、亭湖经济开发区、新洋经济区三大园区大力推进绿色工厂建设,土地产出率和资源循环利用率不断提升。

  好生态逐渐成为亭湖区良好投资环境的金字招牌,今年一季度又有32个亿元以上项目落户这里。清华大学盐城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陈建军是一位海归博士。他看中这里良好的宜居宜业环境,把研发重心放在亭湖,准备在亭湖买房安家。

  得益于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亭湖的高质量发展成色更纯、底色更亮、根基更牢。2017年,亭湖区地区生产总值首次超过440亿元,入选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新增纳税超百万元企业146家,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8家。

  “生态环境保护既是衡量高质量发展成效的重要标尺,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亭湖区委书记李东成表示,亭湖将继续在推进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重视环境保护,让两者和谐共生,走出一条既有“含绿量”又有“含金量”的新路。

标签:亭湖区;生态;环保科技;养生;盐城环保责任编辑:仲瑶卿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