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以“三改一拆”为重要抓手

双溪口乡大力开展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18-06-19 14:30:21 来源:丽水日报 通讯员 施舒威

  双溪口村是缙云县双溪口乡政府所在地,虽说是集镇,但多年来村容村貌杂乱。如今,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该乡开始全域整治,整治赤膊墙、拆违治危、清乱增绿、新建公厕等,双溪口村的环境随之变美,村民的日子也过得更舒心了。

  双溪口村的“蝶变”只是双溪口乡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该乡以“三改一拆”作为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的重要抓手,通过全员参与“三改一拆”、重拳整治脏乱差、绿化美化村庄环境等举措,全力提速整治进度,全面掀起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热潮。

  把“三改一拆”作为环境综合整治的重中之重来抓。4月以来,该乡多次开展拆违破旧、治危清乱专项行动,由乡政府统一部署,组织乡、村党员干部对前期排摸出来的危旧房、违章建筑、脏乱差死角进行集中统一治理拆除,截至目前,已拆除3869平方米。同时,动员广大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做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分片包干,鼓励他们主动拆除,积极投身环境整治中去,实现环境治理网格化、常态化。

  围绕“干净、整洁、有特色”的目标,逐个研究制定解决方案,梳理辖区“脏乱差”问题,列清单、定责任,明确整治重点。就公路两侧的杂物和枯死树木,以及辖区内河道、排水沟、绿化地带、农户房前屋后等公共场所垃圾进行地毯式的大清扫,整治乱堆放,清理乱排污,确保不留死角。仅治危清乱统一行动,目前已清理点位125处,清理各类垃圾约379立方米,乡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

标签:整治;小城镇;双溪口村;双溪口乡;公厕;三改一拆;集镇;东风;日子;死角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