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盆栽移植 精心养护 下个月的西湖荷花必将闪亮你的眼

发布时间:2018-06-18 09:07:02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俞倩 通讯员 张梦思

  照片由杭州市西湖水域管理处提供。

  每年西湖荷花的长势都牵动着市民、游客的心,而眼下一年一度的西湖荷花季又要来临了。

  前几天,杭城气温持续升高,最高温度已达到35℃,西湖水域管理处湖面养护队为了再现西湖荷花美景,近日开始采用盆栽荷花移植的方式对荷区进行美化作业。

  当日上午,穿上整套防水服的西湖水域管理处湖面养护队队员“扑通”“扑通”一个个跳入湖中,开始了盆栽的搬运、移植。船上的队员有序地将荷花盆栽递给水下的队员,水里队员接过之后,小心翼翼地将荷花与花盆分离,然后再用铁锹在需要移植的地方挖出花坑,进行盆栽荷花移植。看似简单的动作,其实需要相互密切配合,而且由于移植的过程很大一部分都在水下操作,难度系数非常大。

  湖面养护队队长陈来弟告诉记者,为了让下个月进入盛放期的西湖荷花开得更鲜艳,他们一定会精心移植、精心养护,让爱荷花的市民、游客心满意足。

标签:西湖;西湖荷花;移植;西湖水域管理处;养护;水域管理处;杭州市;湖面;盆栽荷花;队员;难度系数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