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417家企业签订《立军令护环境》承诺书

青田重点环保企业接受全民监督

发布时间:2018-06-13 12:52:14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叶江 通讯员 吴瑶雯 吴欣妙

  “本企业将严格落实以下责任:一、严格遵守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做到诚实守法……”日前,在青田县温溪镇瑞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会议室内,一场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宣讲会把企业相关负责人和普通职工聚集到了一起。青田县环保局工作人员在详细宣传“五水共治”等环保相关内容之后,与企业签订了《立军令护环境》承诺书。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不锈钢生产制造的企业,环保工作必须扎实到位,所以我们公司内部也签订了军令状。”瑞浦科技安环部部长邹光远说,首先是集团公司跟公司的各个部门签订军令状,然后公司的部门跟公司的车间主任,车间主任再细化到跟车间的班长签订,做到层层落实、层层签订。

  不仅仅是“瑞浦”,青田将这一纸“军令状”下发至该县的417家企业,并让企业法人代表“签字画押”。这417家企业涉及电镀、合成革、印染、阀门等行业,污染物排放量约占全县污染物排放总量的75%以上,环保部门要求他们就加强环保工作向全体市民作出公开承诺。

  “这些企业的名单、法人姓名都通过当地媒体向全体市民公开。”青田县环保局局长陈雨说,公开这400多家重点环保企业的名单和承诺书,就意味着这些企业必须接受全民监督。而且承诺书上写明了严格遵守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规范排污流程、进一步加大环保投入等内容。老百姓也可以按图索骥更好地开展监督。

  与此同时,青田县环保部门还要求企业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必须立行立改,确保实效,若企业不作为,对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置之不理,无整改措施,环保部门查知后,将会加大处罚力度。

  据了解,青田县环保部门还从企业车间开始就进行污染物排放的监督把控,一直到企业的各个排污口,通过数字监控技术将相关情况上传到环保在线监控平台,进一步确保监督无死角,杜绝偷排漏排现象发生。

标签:青田县环保局;环保部门;承诺;环保局工作人员;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普通职工;相关法律;相关内容;环境保护;世界环境日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