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举报情况属实最高奖励500元

在桐乡遇到水环境污染问题可随时举报

发布时间:2018-06-12 07:16:4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通讯员 吴东吉

  举报水环境污染问题还有奖金拿,这样的好事儿真的有。日前,记者从桐乡市“五水共治”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为进一步巩固“五水共治”成效,健全小微水体长效管护机制,鼓励群众参与小微水体监督管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治水护河的浓厚氛围,即日起,任何人一旦在桐乡市范围内发现存在水环境污染问题及违法行为的,就可以通过“菊乡治水”微信公众号直接举报。

  “举报人只需关注‘菊乡治水’微信公众号,进入主页面后点击下方菜单栏中的‘在线举报’,在如实填写具体地点、基本事实及相关证据等内容后,选择‘提交’就完成举报工作了。”据市“五水共治”办相关负责人透露,举报内容经市“五水共治”办认定情况属实的,将对举报人按100元至500元的标准进行奖励。举报者本人需在举报的问题被认定之日起的30日内,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市“五水共治”办(地址:桐乡市梧桐街道公园路6号)领取奖金,逾期未领取举报奖励的,则视为自动放弃。

  据介绍,举报奖励范围包括排放污水可能威胁饮用水源安全的,工业企业直接或间接向河道偷排污水的,餐饮业、洗车业、洗浴业等三产服务企业存在向河道直排污水行为的,在各级政府依法划定的畜禽养殖禁养区内非法养殖行为的,规模养殖场污水直排或不规范处置养殖废弃物的,新发现“三河”(垃圾河、黑河、臭河)的,使用炸鱼、毒鱼、电鱼等破坏渔业资源方法进行捕捞的,以及其他对水体造成污染的情形。

  需要注意的是,已经市“五水共治”办认定的问题水体;举报事实不清,举报内容难以确定的;正在进行工程治理的等情况,不在奖励范围之内。

  据了解,除了通过“菊乡治水”微信公众号进行举报外,任何人发现水环境污染问题或者违法行为,也可拨打0573-88849210举报电话或直接前往市“五水共治”办进行上门举报。


标签:五水共治;水体;污水;菊乡治水;水环境污染问题;奖金;举报人;河道;指挥部;规模养殖场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