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举报环境违法行为

上海最高可奖5万元

发布时间:2018-06-06 09:32:58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励漪

  6月5日起,上海正式实施新修订的《上海市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据此,单位和个人对上海范围内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举报,最高可给予50000元奖励。

  据介绍,今年1月—5月,上海市环保系统查处各类环境违法案件1006件,约一成线索来自群众举报。举报范围重点突出三类:一是日常监管中难以发现的行为,如通过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非法处置工业固体废物或危险废物;二是侵害公众利益的行为,如拒不执行空气重污染应急预警期间限产停产决定;三是造成严重危害后果的行为,如社会影响较大的环境犯罪行为。

  根据该《办法》,举报一般环境违法行为,可给予500—5000元的奖励;举报危害较大的环境违法行为,可给予5000—20000元的奖励;举报重大环境违法行为、提供重要证据或者对案件办理有重要贡献,最高可给予50000元的奖励。


标签:环境违法行为;工业固体废物;环境违法案件;公众利益;危险废物;重大环境;重要证据;限产;污染物;线索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