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临安区这几条街变美了

发布时间:2018-06-01 07:42: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海芳 金海芳

浙江在线6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海芳)自去年九月临安撤市变区,成为杭州的第十区后,临安正式迈入融杭发展的步伐。作为杭州城区的“新成员”,临安区为提升门户形象,相继对城中街、石镜街、苕溪南街、钱王街进行整治工作。目前,钱王街与苕溪南街整治工作正如火如荼进展中,而城中街与石镜街整治工作已完美落幕,临安正以全新面貌步入新的征程,为大家展现一个不一样的新临安。

钱王街——

近日,气温节节攀升,大家纷纷躲进房间打开空调进入度夏模式,然而,这些人却还在烈日下热火朝天地干着——他们就是钱王街整治项目的施工员们。自4月25日起,钱王街综合整治项目启动建设,目前4个标段已全部进入半封闭施工状态,预计到11月可完工。

据悉,钱王街是贯穿临安主城区东西向的一条主干道,也是进出临安城区的门户大道。西起玲珑山路,东至钱锦大道,全长约6.8㎞,道路现状为双向四车道,三块板形式。随着临安融入杭州国际大都市的发展图,城市机动车出行持续快速增长的情况下,钱王街作为主城区内东西贯通主要道路之一,交通地位非常突出。但目前存在道路拥堵严重,交叉口渠化不完善,公共交通设施不到位等问题,无法满足交通出行和提高城市形象的要求。

为改善门户形象,提升城市品位,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引领城市东扩发展,打造生态和谐的人居环境,钱王街道路整治工程迫在眉睫。

据钱王街综合整治项目管现场负责人介绍,钱王街整治挖机大约要向下挖4至5米左右,改造之后的钱王街由双向四车道扩容为双向六车道,中间加隔离带,同时优化沿线的交通组织、公交换乘系统、行人交通流线、人行过街设施及公共停车场。

“钱王街改造对老百姓肯定是好的,以前车道小,一到上下班时间堵车就非常严重,现在肯定能缓解交通压力。”钱王街次坞打面的老板说。

苕溪南街——

除了正在如火如荼施工的钱王街外,苕溪南街综合改造工程也在4月9日进场施工。该项目东起临天桥,西至锦天路,全长约2.06公里,主要改造建设内容包括市政道路、景观绿化、沿线架空线路上改下、堤岸改造等。

苕溪作为临安人民的母亲河,大家对她蕴藏着深厚的感情,同时,苕溪的历史文化也源远流长。因此,对苕溪南街的综合整治工作并不仅仅只是落实在道路方面的改造,而是作为苕溪的景观工程进行改造建设的。改造后的苕溪南街主车道将拓宽为双向四车道,并增设中央隔离带,同时,将增设机动车道、人行道、绿化景观、节点区块等,完善机非隔离措施,提升交通畅通率,并对堤岸进行亲水性改造。

目前,苕溪南街综合改造工程正在有条不紊地进展中,项目施工人员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抓好进度,确保项目在年底能顺利通车,让我们翘首期盼全新的苕溪南街亮相。

城中街——

跟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现场截然不同的城中街和石镜街,目前已全部施工完毕,展现出的是另一片繁花似锦欣欣向荣的景象。

“我们在这边开了十多年的店了,现在的城中街一眼看过去环境各方面比原来干净了许多,而且改造后夜景也更好看了,对面的房子一到晚上全部都会亮起来,特别漂亮。”城中街黛安芬店的老板娘讲到。

城中街综合整治项目改造路段东接海华路、西至临西路,全长约4.2公里,设计天目路以东双向六车道,天目路以西双向四车道,全路段各交叉口渠化。包括对沿街的外立面翻新、统一沿街门楣店招、统一空调外机位、栏杆整改、门窗翻新、人行道面层施工、建筑亮化工程等。

走在焕然一新的城中街上,道路中间新增了隔离带,两旁景观带绿意盎然,新增路面标识,机动车道及非机动车道,使道路交通规范有序。道路两旁店面一排排的崭新矗立着,旧貌换新颜的城中街,处处展现出生机勃勃之象。

石镜街——

“道路全部整治过了对我们年纪大的人肯定是方便的,路面比原来好太多了,也不怕摔倒了,更重要的是,卫生环境也好很多了。”石镜街一家含笑食品店的老奶奶说道。

石镜街综合整治项目西起小王子路,东至汽车东站,道路全长1.6公里,施工内容包括道路、排雨污水管道、电缆沟、景观绿化工程、交通设施工程、路灯工程、建筑外立面改造工程及其他附属设施等。

整治完成后的石镜街,由原来的双向二车道扩容为双向四车道,道路拓宽之后可以容纳行驶的车辆增多,为交通减轻了压力,两旁建筑物墙面粉刷过后焕然一新,景观带一颗颗大树迎风矗立,为整个城市增添了更多的绿意。

不管是正在整治的钱王街还是苕溪南街,或者是已经整治完成的城中街或石镜街,标志着临安已经跨入了另一个好时代,道路宽阔,高楼耸立,临安将用更美丽的姿态来拥抱自己的新身份。

标签:车道;综合整治项目;城区;街;综合改造工程;隔离带;绿意;堤岸;人行道;景观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